淡圈中,佛系拖更,边缘写手,主角控, 发糖发刀随心所欲,没有文风。
我坚信,
刀能催人唏嘘,糖亦沁人心骨。

【all杏】变小记(1)

很多私设,很ooc,文笔很渣。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激情打字,语无伦次,不知道有没有下文。



我的名字叫杏。


虽然很突然,但我现在感觉快要死了。


原因是一杯茶。


由才离开不久的夏目同学友情提供。


这不是玩笑,尽管我希望是,但越来越痛的身体发出警示,在这个貌似什么奇怪的事都能发生的梦之咲,或许平淡地喝茶也成为一种无关生死的奢望。


明明我一开始只是疯狂赶策划熬夜几晚上导致犯困了想找个东西提神而已。


为什么……


仿佛被重击的心脏“扑通、扑通”猛跳,骨头遭受碾压般“咔吱、咔吱”作响,汹涌的热与绵密的痛贯穿全身,逼迫我咬紧哆嗦的唇。


顾不上这种莫名熟悉的感觉在哪部还不完结的动漫听过,据说弥留之际,所谓回光返照会像一刻不停的走马灯,时光闪回流转,往事历历在目。


其实追忆过去,我平凡的人生称得上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画面不多,和善的父母,懂事的弟弟,有一群分离了也约好在各自的领域用心努力的朋友,每一天都充满虔诚的感恩和幸福。


我很喜欢梦之咲的大家,如果说是当初星光过分璀璨的一面蛊惑着我追光而行,那么进入校园相伴以来细水流长的点点温柔足够成为沉溺一个人不愿挣脱的全部,看到每次演出闪闪发光的样子,我想帮助他们早日实现梦想,无论以光影相随的制作人身份还是理念与共的革|命伙伴,这份纯粹的感情不会因为来到更广阔的世界而染上复杂的颜色。


我们都会长大,长成有时身不由己的大人,意味着不能随心所欲地表达爱。


而服务大众的偶像更甚,哪怕再喜欢,再信赖对方,和制作人之间不得不遵守的规则像是一道无形却厚实的墙,隔开了太多想说的话。


就算是这样,我依然能感受到爱。


擦肩而过的一声祝福,穿洋过海一份挑了很久的礼物,辛苦工作时一只悄悄交握的手,演出完毕后的一个灿烂至极的笑,有些无处不在的好意不曾改变,受限于太多它们并不张扬,唯有我深知,我是被爱的,就不怕受到伤害。


心里是这般确信着,但绝对保证这个管用的夏目君到底给我喝了什么功效的提神茶……传说中那啥肝肠寸断水,黄泉地狱汤吗?!


好痛、好痛、好痛啊——我忍不住小小哭出声,清明的视线渐渐模糊,瘫软无力的身体歪歪扭扭从椅子上摔下来,一头栽到地。


痛上加痛。


在意识终于陷入无边的黑暗之中,我的手意图捉住什么,随即纯白四散,一张张被无情的风卷走。


欸……?


那是纸 ……  眼眸微眯,昏昏沉沉的大脑忽然想起我的策划还没写完,而且时间截止到一小时后上交。


磕出一个冰冷的包的头,晕得更厉害了。


天要亡我。


对不起呢,工作大人。


如是想道,那双不甘合上的双眼,缓缓流出一滴泪。




我的名字叫逆先夏目。


如上文所述,是个偶像,粉丝八百万那种。


这大概是魔法一样异想天开的说法,实际上短暂的演出生涯还做不到影响力那么多,但总有一天,我和我的同伴会让Switch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组合。


这是不用占卜都能知道的未来。


由于家学渊源,在亲爱的占卜师妈咪耳濡目染下,我对这种研究命运的奇特手段有着血脉相承的喜爱,那些随人类变幻莫测的生命轨迹而展现出的不可思议的未来姿态,无不引诱我去窥探一二。


是时候给深爱的人施展「幸福的魔法」了。


细细端详着手中突然发光的水晶球,一闪一闪的预示似乎告诉等等要做的那件事或许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变化,总归是没有危险的。


我一时无语,深情的魔法师能有什么坏心眼,只不过想让小猫咪小憩之余喝杯充满心意的茶而已,她看起来很累,那张可爱的小脸泛着休息不足的苍白,鸦翅般的长睫毛低垂着,轻轻颤动,与眼圈下浓浓的青黑相互映衬,仿佛下一秒就要倦极了闭上。


这一刹那,我是心疼的。


不,应该说每次杏勉强的时候我都在心疼她,我希望她能给自己更多任性的权利,但这不可能,总是那般努力的小猫咪不会让制作人和偶像的工作面临耽搁,我希望在她需要的时候帮忙,小杏却说夏目君演出也非常辛苦,如果因为她的问题影响我发挥,怎么对得起Switch的其他伙伴和台前幕后大家的付出呢?


傻瓜……


小猫咪说话那么认真,圣洁的光照在她俏丽的脸上,我努力想扯出一抹微笑,心里直酸涩得想流泪,逆先夏目成为大家的魔法师的初心,是希望带给所有人幸福、快乐的魔法,其中也包括你啊,杏。


所以,我作下一个后面想起来其实蛮惊险的决定。


翻箱倒柜翻出了妈咪的古籍,一页页查看里面有没有适当提起一个人精神又不损害身体的办法,结果当然是有的,千万别小看一个占卜师的底蕴,经过三天三夜的熬煮,终于把逆先夏目特制提神茶成功弄出来,接下来就是等待小猫咪喝掉,这个更好办,对于我们给的东西,除非特别贵重的,平时吃的喝的一般不设防,你看那个经常约她偷偷吃甜点的朱樱司和一出新菜就找她试味的椎名丹希就知道,杏果然没拒绝,对着那种鲜红鲜红的诡异颜色也能一口闷下去。


……然后差点没苦得吐出来,我看着她睁大眼,动了动抽搐的唇,弯成一个扭曲的弧度。


谢谢你,夏目君。


当时我真以为故事就这样水字数完结,因为小猫咪的脸色很快变得红润润的,下笔如有神,没想到返回训练室再不经意地看一下方子,发现两书页的夹缝间好像还有一种字迹模糊的材料塞在里面。


而自己熬药时


完   全   没   看   见


妈呀——


晴天霹雳,五雷轰顶,我倒抽一口凉气,“刷拉”一声站起来,死了死了死了记得妈咪郑重警告,熬魔药的每一种材料都很重要,少一样就不一定是原来的功效了,难道?莫非???!!


哪个混蛋排的版!


你要害死我了!!!


想也没想立即推开挡面前的纺前辈,在他一屁股坐地上的叫喊中跑出去,我不知道现在的小猫咪怎么样,也潜意识不想往最坏的方面考虑,衷心祈求她没事,至少让我赶到再看看她——


人呢???


惊恐般看着整个房间只剩下那堆散乱地面熟悉的少女衣服,啊对,还有写满策划的纸呸,什么时候还关心这个破策划,我心爱的小猫咪呢,这么大一只杏宝宝去哪了?


没听说提神茶还有把人变没的能力,魔法师的隐形魔药吗?!


正当我六神无主要不要冒着被打死的危险通知奇人哥哥们来救命,忽然看见拱出一个小包的衣服微微一动,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啊……?


这个体型,是狗吗?


我走近一点,蹲下来,虽然我不讨厌狗,但钻我小猫咪衣服的色狗狗达咩,那是能乱来的圣地吗?


我不满地伸手准备揪它出来教训一顿,结果一拉居然拉出一只小小肉肉的手,皮肤娇嫩,白皙光滑,居然还是暖的体温!


是个活人啊妈——


谁、谁?随着手的主人从衣服的洞中探出头,我终于看清她迷茫的样子,震惊到空白的脑海瞬间飞过三个念头。


第一个念头:好小!第二个念头:好可爱!第三个念头:这下我要被杀掉了。


小猫咪啊啊啊


我扑过去,红着脸把她裸|露的小半边身体用阔大了许多的衣服裹好,魔法师第一次遇到棘手的难题!


最喜欢的人喝了自己熬的茶后变小了怎么办?


tbc

评论(24)
热度(46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零_咸鱼版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