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圈中,佛系拖更,边缘写手,主角控, 发糖发刀随心所欲,没有文风。
我坚信,
刀能催人唏嘘,糖亦沁人心骨。

【all日向】未来大聚会(6)

部分私设。

人物属于小排球,ooc属于我。

非典型观影体,all日向汤底有友情向混乱修罗场,原著段落大段描写几乎没有,望周知。

很久没写,随缘练手,不记得这篇了吧。



牛岛若利,以人间重炮盛名全国的王牌攻手。

影山飞雄,春高一战大放光彩的高水平二传。

虽说印象中的怪人速攻刻骨铭心,但一个优秀、强大的排球运动员活跃世界的步伐可不被某种模式,某个队伍所束缚,而空间里惊惧余犹的大家更甚,没人愚蠢到轻视为实现梦想而各自努力的他们。

这都是属于展望未来的事了,怎能预料剧透忽从天降,想想影山加成牛若升级版轰穿一切的威力,不能不让绝大多数在场拦网的四肢一阵幻痛,差点没对日后手握两大杀器的逆天神队施怀登 • 阿德勒跪了。

职业的世界,都是那么恐怖吗?

“一切向着好的方向前进呢,影山。”

心里既感叹影山和牛若老干部般皱眉端看及日两人搞怪合照的表情微妙又好笑,实际乌野前辈们一脸孩子长大出息了的欣慰,“但说起日向好像又能看到他几分以前的影子,这种不变的感觉也好怀念。”

“是吧,两个笨蛋,”田中龙之介咧嘴一笑,“仿佛下一秒就揪起日向的衣领说boke日向boke,几乎次次都惹大地前辈生气才消停。”

“田中,谢谢你让我想起来……不过,应该说世事难料,还是命运终究殊途同归,记得影山一开始考学的目标就是白鸟泽?”心累的黑发前辈摸着备受摧残的太阳穴,惊恐地发现貌似增添几条沧桑的纹路,“只不过文化成绩被刷下来,排球技术是很可以的。”

“欸?可惜,”深受自家和对家二传聪明的大脑影响,黑尾铁朗曾经也以为打这个位置的成绩一般都不差,加上某人着实有一张二次元最最典型学霸的池面脸,奈何他真的是学渣,“影山和白鸟泽想要的二传,叫白布君、对吧,差别还是很大的。”

“……比如学习?”月岛冷笑着说。

影山:“吵死了,要你管吗——”

又来了又来了,他们乌野薛定谔的团结,泽村大地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劝,“有完没完你们两个,尤其你,月岛,就算是事实,也不能当着本人的面宣传!”

“没关系影山,其实某个笨蛋的成绩也不怎么样,”这时默默听了很久的宫治伸出个头凑热闹,“太好了,阿侑,你不是一个人!”

“喂!!!”

人不该,更不可在喜欢的人面前揭你英明神武的哥短,丑陋的嫉妒是不会带来快乐的,决心大义灭亲的宫侑捋起袖子,捉摸着要不要在宫治身上邦邦两拳,忽然听到不远飘来一声幽深的长叹:

“我说,为什么不问问一直不加入是因为觉得麻烦又丢脸的话题主人之一的意愿呢……”白布阴沉沉地道,打过一场后,他们左想右想,都觉得在白鸟泽的体系下,培养影山成一个一心一意为牛若奉献的二传风格甚是违和,倒不如在乌野对着日向时不时凶神恶煞的他眉清目秀多了,可恶!

当然这不能对可怜而无辜的日向翔阳说。

“目前不合适,不等于将来没有合作的可能,”或许是在一个能合理运用两人的队伍,白布想了想,不得不承认自己不甘的内心居然还有一点点感兴趣,“牛岛前辈觉得有意义就好,比起我,乌野的10号会怎样想有意思得多。”

“那个呆子,会很兴奋吧,绝对。”

影山下意识地回答,正因为是互相成就的队友更是立志打倒的对手,没有谁比影山本人更了解对方何其相似渴求强大的心情,“来到乌野是我至今为止最大的幸运,这一点永远不会被任何东西改变,与一直包容我,信任我传球的大家相遇,才有今天站在这里的影山飞雄,真的感激不尽。”

怎么可能不高兴,奔赴更远大、更广阔的天地。

怎么可能不幸运,有最好的队友,最棒的对手。

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从引领他喜欢上排球的爷爷到一路奋战的对手,最后定格在那张于记忆中闪闪发光,流连心间挥之不去的脸。

日向。

唯有他,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絮乱的心该如何形容,有些表白欲言又止,有些念想朦胧不定,初识情爱的少年理不清前所未有的心动,又无措于不由自主的欢欣,做不到停留在普通交往的层面踌躇不前,也害怕打破以朋友为名的脆弱界线。

总是那么任性,乱来,一次超越一次毫无保留的起跳都在逼迫自己不能落后去变强,这段追逐前行的路永无休止,却感恩命运自两人相遇的那天起,已经给予影山飞雄一生最特别的礼物。

哪怕时常吵架,彼此单纯的想法亦心照不宣,无论未来相隔在世界的某处,只要还热爱着排球,一定能在群星闪耀的舞台上再见。

有人欢喜有人愁,花开两朵,及川就是那不感冒的一枝,稍稍挑眉,青年似笑非笑道:“原来小飞雄也会有这种幸福的表情……看来当初去乌野真是去对了,但没门,给牛岛传球的可能在我的未来并不存在,中国有个词语叫八字不合,比赛那天结果不是他死就是我死。”

他可不能死,至少在打倒那个超级讨厌一见面准叫他离开青城去理念根本不一致的白鸟泽发展的牛岛之前活精神百倍活下去,“和那个满脑子贫瘠荒地结不出果实的男人在一起,多没意思。”

哪有小翔阳好玩,及川怜爱般在棕发少年鼓嘟嘟的脸蛋上蹭,“别忘了我一直期待能为小不点传球,顺便报飞雄你和牛若那些年干掉青叶城西的一箭之仇,哟西!绝妙的2对2!lucky~”

淦!

什么叫见人下菜碟的双标,这就是,金田一小声叨叨,“及川前辈好大的偏心,貌似日向也是乌……”

“哼,乌野胜利的事实打不倒我,前尘往事过眼云烟,今天的敌人明天的队友,以后组一队,就不用计较太多嘛~”

“白鸟泽的大门依然欢迎你,及川。”

“但就保持这样的理念各自前进也很好,用排球证明一切——”遥遥白鸟泽一方,眸色清淡的牛岛对及川略一颔首,随即注视的目光移到翔阳倦极的脸上,像风吹过泛起细碎的笑,“混凝土结出的果实我已经看到了,比赛很精彩,日向翔阳,下一次,我会拿出全部的力量,认真击溃你。”

“……这种发自内心的直率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慢着,轮得着你们来吗?那边轻浮的混蛋把手拿开!”宫侑就不服,怎么一个两个都爱扯上小翔阳放狠话,“春高上被翔阳感动到立flag明明是我,怎么看都是本二传先拔旗吧!”

“听不到,及川大人忽然耳朵痛,你说什么?”

“虽然挑衅牛若的行为值得赞赏,不得不说其他时候的你太混账了,”岩泉一努力按捺住蠢蠢欲动的手,心黑脸更黑,“一时没看住跑去对病人动手动脚是多没良心,挨揍了别指望有人帮你,因为我也忍得很辛苦的,懂?”

“(。・_・。) ……  ”

“顺便对屏幕上的日向说他是日本老家那边的初中学生这句话好好道歉,有你这样做前辈的吗?”

“我知道我认错,小岩别打了,痛痛痛!”

……我,今天,有一瞬间,就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很消沉……

但在遇到及川学长后,已经超超超级精神了!!

菅原觉得自己又想哭。

异国他乡,孤身一人,怎会诸事顺畅,日向都一一咬牙忍耐过来,然后遇上抚慰他的星点温暖。

“ ……谢谢。”

“那不是我,起码不是现在的我,”及川彻一耸肩,笑道,“但未来的我一定非常高兴能帮到小不点,如果菅原君你坚持,这句谢谢,我替他收下了。”

……明明已经在室内排球上达到一定高度了,还非丢下进度跑到这儿来……

从头开始练起,不会觉得很苦吗?

……是挺苦的……

但是,我很喜欢,升级啊。

这种从无到有的喜悦,无论怎么重复,都不会腻呢。

“……说你们关系不好都没人信,说话口吻一模一样,一听就是你传染。”

反应过来甚是耳熟,莫不是研磨玩游戏的名言?黑尾看向猫猫眼的某人,“看起来离完美破解【日向翔阳】的游戏还早得很……”

“嘻。”

知道你乐在其中还不行吗?!这个嘚瑟到火大的笑不要啊!!!

“别人学校的后辈就是香……要是五色在牛岛前辈面前有日向翔阳一半积极,我就放心了……”

为什么又是我!

顶着白布满是你还差得远的嫌弃眼神,五色工敢怒不敢言,王牌比王牌,为什么只有他在白鸟泽底端。

“贤二郎前辈真是严格呢,工他啊,我看好他的未来一定能和他刘海一样帅气~”

……谢谢你天童前辈,但能不能来个正常点的夸奖方式,比如屏幕里及川彻笑意盎然的,

接得漂亮~

很能干嘛!

欸?

日向传球?

在二传的位置?

看过日向和及川两人纷花缭乱的配合,士别三日,爷青结——“愣着干什么?夸,给我死命地夸,日向好棒☆( ̄▽ ̄)/*”大地,田中等等热泪盈眶,与有荣焉,他们乌野的娃跨山渡水,披荆斩棘,小小的个子都能长成大大的巨人,生命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吗?

有。

森森的白光映衬出两张倔强扭曲,不情不愿的脸,“月岛,姑且还是队友,感动的表情不能更自然一些吗?”

“也别再边大力摇晃边要求昏迷不醒的病人给我学会快点上面动作,放过日向吧!影山!”

“……果然还是列夫你技术最差。”

“啊啊研磨前辈不要说了!”日俄混血的银发少年抱头呐喊,拜该死的屏幕所赐,当年作为研磨前辈重点打击技术差对象之一的笨蛋日向已经翻身上岸,剩他一个被无情批斗,“可恶……才不会输给日向,我可是音驹的王牌啊!”

那,注意身体啊,小不……

翔阳。

我到时候……

会把所有人都打败哦,洗干净脖子等着吧!

“这是你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吧,及川。”开怀一笑,高兴那颗重回的初心,“日向他,有种不可思议感染身边人的力量,影山,金田一,包括我。”

“但我很感激他用不曾改变的乐观,自信,积极鼓舞到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岩泉一指着屏幕意气风发,锋芒毕露的青年,“我得承认,这是最帅气的宣言,去打败所有人吧!主将!”

“不错的表情呢~”

宫治皱了皱眉,难道阿侑他……

“……没想到被挑战了,除了小飞雄,宫城也有不得了的二传,以往没能在全国大赛交手,稍微,觉得遗憾。”

“你又上头了是不是?”

“是开心……遇上好的对手不值得高兴吗?证明我坚持打排球的选择没错,虽然你的球又短又小,时常目无尊长,在北前辈面前扫我面子,但心胸广阔的亲兄弟还是爱你的。”

“……”

宫侑挠挠脑袋,“啊,提前说明小翔阳除外,我看上的攻手可不能轻易让出来,那不仅关于二传的尊严,还连系着你哥我未来的幸福。”

把他刚才升起的一丝感动还来,送谁谁拿去吧,这个垃圾兄弟没救了!

日月更替,斗转星移,正如屏幕所说漫长而坚实的助跑,只为今后能飞得更高,训练,交际,进食,日向翔阳漫画一般每天规矩并充实的巴西修行终于走近尾声,是时候要回国了。

“真漫长啊,这段像看孩子如何成长的人生,快结束竟然还有些不舍,”夜久卫辅拭去眼角感慨的泪花,“如果研磨能出现就更好,那个孩子最喜欢翔阳了,说不准在后——嗯?”

“???”

话说,我其实一直都想问……

日向你的赞助商……

是日本公司吗?

没错!我朋友开的公司!

然后出现差点字超框的简介——孤爪研磨,大学生 • 股票操盘手 • 职业玩家 • 油管博主 • Bouncing Ball(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事长?!!”

“别只顾后面,看不到前面一大串不觉明厉的职业?”

“我们身边将来会有这么厉害的人物吗?”

“孤爪研磨大佬是谁?能不能吱个声小手挥挥让我康康!”

“好像在音驹听过……”

“音驹?那个听说打球超累的队伍?因为球总落不到地上,怎么样都能被接住。”

“对对对是它,血液神教!”

“啥?”

“ ……我们是血液,不停地流动,输送氧气 ,使大脑能正常运作…… ”

“这个大脑,就是他们的二传,孤爪研磨。”

原地螺旋升天爆炸,惊呼在这片意想不到的空间此起彼伏,内心的翻涌只能用一句卧槽形容,但不怪他们,黑尾也想问说好一起打排球你却做了霸总??

我们,还是属于一个画风的角色吗?

“有排面啊研磨,不,该称呼你研董,而且头衔还好多!房子大大大!生存压力一下子上来!”

“……一般般吧,也没什么,”或许大佬的通性都是喜形不于色,反而谈及自己未来,黄黑布丁头的少年兴致似有似无,有一点但不多,“我又不蠢,能赚钱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

何等凡尔赛!何等嚣张!他们也好想有底气地说!

“其实,我最想要的是有趣,像翔阳这样一分一秒都在更新的怪物就很好。”眯起一双酷似猫咪剔透动人的眼,孤爪研磨与画面中成人版的他几乎一样。

我会充满期待,变强吧,进化吧,超越我的想象。

只有最强的boss,才不会让游戏——

“如果哪天翔阳的比赛变无聊,我就撤资。”




tbc



































评论(94)
热度(74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零_咸鱼版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