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圈中,佛系拖更,边缘写手,主角控, 发糖发刀随心所欲,没有文风。
我坚信,
刀能催人唏嘘,糖亦沁人心骨。

【all洁】洁世一突然消失的一天【二】

很多私设,很ooc,文笔很差。

人物属于蓝色监狱,ooc属于我。

欢迎小红心小蓝手任何评论,设定清奇,能接受就看看?

  

  

  凪诚士郎久违地做起了梦。

  其实他的睡眠质量一直很好,好到某天如果BLUE LOCK要搞一个谁睡得最多最香甜的无意义排行榜,在怕麻烦干脆拿第二完事继续睡的白发天才面前,相信没人敢自认第一,除了作息恪守规律的乖宝宝马狼万一脑子抽了心血来潮争他一争但这是崩人设的不可能。看着凪一丝暗沉都找不着的眼圈和不分场合一头栽倒的个性,连关系熟稔的玲王有时也戏谑地称他上辈子莫不是过劳死的命所以转世今生才发了狠往死里睡补回来。

  然而再好的睡眠到底躲不过梦的侵袭,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俗话一向诚不欺我,梦的定义是大脑潜意识的反应,是基于内心深处的一种表达,是人就会做梦的常理,人有悲欢离合,梦的种类揽括快乐的梦,悲伤的梦,怀念过去的梦和预示未来的梦。天才也是人类,凪睡着的时候曾梦到过自己趴在变大百倍还触感软绵绵的小剪上看远方美丽的风景,也梦见过终于实现与好友手捧欧冠奖杯愿望的荣光一刻,还有永远保持好玩且攻略不完的游戏,身体不动东西自动送入嘴巴的珍馐美味,万物皆可停的足球技巧,构成梦中的世界多姿多彩,一分一秒都随主人心思变换万千,直至那个人光芒耀眼的出现,让凪诚士郎的梦从今开始,彻底变不一样了。

  他是洁世一。

  与玲王早闻大名感叹两句的日本又一个「瑰宝」吉良凉介不同,凪第一眼被吸引着视线的却是在他身边模样乖乖巧巧,乍看之下还带点拘谨的黑发少年。这种颇具注定的感觉很奇妙,日后回想起来也称得上是命运使然的初见,可惜凪懒得当成打击情敌的谈资再刺激另一个「命运」蜂乐一次,不然那只总缠着洁不放的臭蜜蜂肯定气歪了脸蛰他,好麻烦,很痛的,讨厌河童头淬毒的刺。

  他叫洁世一。

  诞生自一对世界上最棒的父母洁伊世和洁一生殷切爱意的动人名字,也是初见之时远远想不到,将伴随凪诚士郎整个足球生涯乃至有限的生命里,无时无刻引起天才上/瘾般迷恋沉沦与不停追逐着目标变强的名字。输掉与Z组比赛的那一天起,因日常训练累极了导致很久没做梦的他第一次在梦境的世界循环播放着少年把球踢进球门的情景。渐渐地,梦里洁出现的次数变多了,也变无处不在。硕大无比的粉色心形,覆盖天地的黑色阴影,生机勃发的绿色茂草,深不见底的蓝色海洋,还有随时把他吞噬的金色光辉,那些灿烂盛大又危险至极的色彩,都是追赶某人以来凪诚士郎记忆深刻的,组成洁世一弥足珍贵的印象部分。

  他追着洁世一。

  白驹过隙的步伐沿着两人加深的羁绊走过初选那时拼尽全力终被打败再也忘不掉的不甘,走过二选时候明确了只要有洁在自己就能无限变强却被夺走动力源泉下定决心的复仇,走到如今第三轮选拔根据自身的需求在不同的队伍发光发热,展现价值。为了成为世界的焦点,为了回应世界的期待,更为了追上超越他想象进化的利己主义者洁,摆在凪面前唯一的选项只有不停前进,去积极思考,去创造可能,去学会不过分依赖别人也可以获取胜利的独立成长。他深知少年温驯无害的外表下隐藏与之不同充满威胁性的野心,但凡表露出一丝犹豫的停滞不前,仅自满于赢过一两个进球的快感,洁都会立马抛弃他,奔赴下一个渴望着吞噬更强的对手。

  没有谁比曾狠狠丢弃过一次的他要清楚洁世一本质多么完美残忍和冷酷无情,要不是后来比赛输惨了的事实让凪不得不扭转心态,拨开遮眼的云雾,才觉悟光凭与生俱来的天赋就想轻易成为第一是不行的,天才众多的世界远比浅薄的认知中广袤可怕,不一直强大的话喜欢的人根本不会多看一眼,因为是洁世一。

  他爱洁世一。

  与其说是爱,倒不如凪毫不吝啬地使用在乎,喜欢,特别,渴求这些即将质变成爱的词藻来形容对洁真实的心情,少年的存在既是梦魇也是美梦,挥之不去却始终甘之如饴。他喜欢洁手心轻轻抚摸他头发的温暖,他喜欢洁脸上看见他踢出一个好球忍不住兴奋的微笑,他喜欢拥抱洁入怀享受身体紧密相贴舒服的感觉,他喜欢听到洁发自真心地夸奖凪好厉害可爱的声音。事关洁的一切,凪诚士郎都感到由衷喜欢,并不讨厌为此付出的麻烦,因为少年就有这种天然魔性的魅力,无不感染着身边每一个被吸引而来,通通让他都觉不爽的人。

  在短短进入BLUE LOCK这段枯燥却充实的日子,洁世一已经改变了他的人生太多,某些看不到少年一瞬空落的寂寞时间里,凪总控制不住用最恐怖不过的思绪想象,假如真有洁突然消失不见了地狱般的一天到来,或去往一个他再也追不上,人力企及不了的地方,这座失去心脏的监狱会怎么样,自己又会怎么样?

  啊……同理人类失去心脏必死无疑的结局,无法为身体的各个部位供血,不能供血也就意味着不能供氧,没有氧气大脑就不能运作。就像此时他满目迷茫地站在破碎的梦境中心一样,天上地下,海空交接的碎片一块块崩塌似的纷纷下落,落在他的头上,他的身上,他怀中人儿双眼紧闭的脸上,凪感觉身体完全动弹不了,眼睁睁看着洁化成散开的光点消失殆尽,连一句等一下和停下来的悲鸣都无法发出。

    他正在体会前所未有痛彻心扉的失去,胸口安放心脏的位置被生生挖出最重要的一部分血肉,留下一个谁也填补不了的空洞被风吹过,吹得生疼,疼得落泪,苦涩的泪水是难过的表现。

  一想到失去洁世一的假设,白发少年就很难过很难过,凪无法将这归咎于轻飘飘的噩梦一场,他非常讨厌,也绝不允许梦境照进现实,最后成为永远改变不了的真实。

  凪眨眨眼,从梦中惊醒的少年颊边无声滑过一滴泪,浸湿了发下绵软的枕头。

  天亮了,他想洁了。

  凪诚士郎慢慢撑起渗出薄薄一层汗的上半身,过早醒来的倦意随隐约几分的哀恸渐渐退去,他想尽快完成训练计划,然后申请去德国栋找洁,克里斯敢阻止的话,可顾不得尊敬的导师不导师,说什么也给杀了。

  御影玲王微微喘气走出训练室时,凪早不见了踪影。他一耸肩,不用想,不意外,兴致勃勃拿着申请一呲溜跑走的好友必定忙着找某黑发蓝眸的利己主义者去了,全英国栋都知道凪就这时候,这方面,对这个人特别积极,他拦得住吗?用什么去拦?难道因为你挚友我也想去,凪你要不滚回来呆着过两天再说这种扯淡的理由?

  那今天就是我和他终于走到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尽头了,玲王面露悲戚想道,却不得不按捺住跃跃欲试的恶质心动,想想还没到手光华闪闪的冠军杯,嗯……果然不行呢,卸磨杀驴也得走流程,我又不是那什么黑心肝的老板,适时奖励一下努力的员工是应该的,我不生气,也一点都不嫉妒他经常找洁的说……

  好吧,紫发扎起的少年叹了口气,不爽的心情真的一点点,不对是很大的一点。玲王比划着手指走在通往导师房间的路上,正如凪的心思人尽皆知,御影玲王喜欢洁世一同样不是什么隐晦的秘密,场上争锋相对不等于场下相处也是,实际整个BLUE LOCK又有谁真正讨厌得了温柔可爱的黑发少年,反正那个没品味的混蛋名字不可能叫御影玲王。

  录影室共处的一晚,已经能好好直视心意,互相倾诉那些晦涩难明的心事了。

  玲王释怀一笑,他和洁原本的关系夹杂了太多乱七八糟的因素影响,有一开始某人杵在中间任性妄为的愤怒与怨怼,有接触久了深知对方很厉害所以不想输的决心,但撇开以上种种,其实很多时候他们都是通过相似的视界看到球场上瞬息万变的局势,从而判断下一步要怎么做,分析该怎么踢才能获得胜利。

  这种思维产生微妙共鸣,碰撞生成新的化学反应的快感,不可能不让人沉迷,玲王不自觉用舌头舔舐着干燥的唇瓣,忽然一股饥渴涌上喉咙,如果说场上画风突变的洁是凪玩的游戏设定最强BOSS,那么击败他,攻略他无疑变成大少爷人生顺遂至今的极具成就感的一项挑战,但没想到,这一按下确认键从实力扩展到感情的攻防战,便再也挣脱不出来了。

  如此无奈地想着,脚下不停的少年快到达目的地,但远远的,就听见凪和克里斯似乎为了什么在争吵的声音。

  具体来说是明显一个克里斯的大嗓门足够顶凪三个,玲王皱了皱眉,咕哝着好友怎么没离开,居然还和导师吵起来,这不像平时的他,怕麻烦的天才桑。

  “玲王!”

  凪露出委屈的眼神,可接收到信号的玲王不为所动,“什么嘛我以为某人见色忘友早飞走到那边,原来你还在……啊我明白了,难道因为训练不认真被克里斯扣下教训才走不掉吗?”

     真没办法,凪,你就受着吧,我先走咯,少年随手把填了洁名字的申请表往导师怀里一塞,正想跑掉时候忽然被一把揪住后领,“玲王你来得好,诚士郎不知道是不是早上吃错东西吃到脑子出问题了?一直拉着我说申请找洁,洁的,谁认识这个人啊,我不记得德国栋有他。”

  “记忆错乱的分明克里斯你自己,还误会我想找米歇尔·凯撒的话直接点不要不好意思,用不着无中生有,随口胡诌个不存在的人做理由。玲王你听听是人话吗?克里斯很过分吧?!!”

  总有一天要把他干掉,那个恶心烦人经常对洁动手动脚的混账德国佬——呸呸呸!丝毫不记得自己也是动手动脚重点一份子的凪冷着一张阴沉沉的帅脸在今天仍是双标的路上越走越远。

  “但是那边能让你有动力的,想来想去不就目前学员实力算比较强的德国蓝玫瑰吗?”克里斯闪身躲开凪不满地拽他头发的手,辩解道,“我这叫基于现实的合理推测,不信你问玲王,他也会同意我的说法,对吧——”

  “等等,不对吗?”御影玲王你这是什么看老年痴呆的眼神,喂别转过头,导师我的双眼视力1.0,保证刚刚的看得一清二楚!克里斯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莫非你也觉得诚士郎的妄想是真的,不可能!既然如此,我怎么会没有关于「洁世一」的记忆?”

  简直是奇耻大辱,区区一个日本BLUE LOCK竟然有堂堂足球界社牛,交际一片青青草原的「完美英雄」克里斯·普林斯我听都没听过,懒到一定程度的诚士郎却十分感兴趣的存在,据他所说,「洁」甚至被死对头诺埃尔·诺阿领导的拜塔·慕尼黑看重首发上场,可恶!这么多叠buff元素一听就很有意思的球员在哪里?好想立即认识一下!

  “你认真的吗?克里斯,凪追着的对手一直都是洁,和凯撒他有什么关系?”好不容易从导师强而有力的大手救回自己的领子,玲王边整理边漫不经心应和:“不就拦过你一球?用得着斤斤计较到现在,没气量的大人小心一辈子也当不成世界第一啊。”

  “就是……玲王,好帅哦。”

  “玲王,你说什么——”克里斯阳光爽朗的脸霎时扭曲,气得不行,“什么时候?!哪一场?!我不信!!!”

  “就前一段时间的德英轮战啊,你准备射门的蝴蝶球被洁拦下呗,克里斯。”或许看他们仨争论的场景太可乐了,引来一旁路过的千切豹马忍不住好笑,于是樱红色长发的少年驻足安慰道,“输给我家的好孩子不丢人,毕竟洁的目标可是世界第一前锋,也就是将来有一天哪怕连现任第一的诺阿都会被他吞噬掉。”

  我深知他一定可以做到这一点,不过我更相信自己的能力不会输,当初垂头丧气差点死去的千切豹马已经成为过去的历史永久尘封,为了感谢被救赎以后浴火重生的一份恩惠,洁,我决定把一生都偿还给你。

  一生最喜欢的人是你,一生最想打败的对手是你,一生希望和你在一起,踢一辈子的球,到再也跑不动。

  这真是多么如梦似幻的愿景……湿漉漉的手心捂了捂绯红漂亮的脸,千切低低笑着,憧憬着,含笑的眼眸对上克里斯疑惑不解的目光时俨然一片满满的战意,“放心吧导师,我们会记得替你报仇的,下一次再战,胜利的队伍将是满城。”

  “呃……我该说谢谢吗?看到你们斗志昂扬的气势导师我真的好感动,但是当时的比赛,如果没记错,拦住那一球的人不是诺阿?”

  “都说是洁!洁、世、一,诺阿个屁!克里斯!”

  “可恨的诺阿……那是我为了超越他苦心研究的不合理新踢法,世界最强的不规则变化球,连我自己也看不透,无法控制的曲线射门……”

  “好麻烦,前缀一大段废话能不能删了,说半天还不是被拦到没射进,克里斯,你不行啊。”

  “谁不行?!男人不能说不行!我承认这是不可置否的失误,但再来一次,新进化的普林斯一定给诺阿一个升级版好看!”

  “我已经放弃跟你说拦球的明明叫洁世一,别找错人复仇了,而且为什么你的记忆那个人是诺阿,我们打的是同一场比赛吗?”

  玲王皱紧着好看的眉宇,他不理解克里斯今天怎么了,又多次说话口误又记忆经常混乱,奇怪,最近可没人刺激他啊,尤其诺阿和洁两个抖s对象都在德国栋训练得好好的,应该没多余的时间跑来英国栋没事找事挑衅吧……

  “克里斯,你真没有接到什么恶趣味节目的表演安排?比如故意在直播里面说我不记得BLUE LOCK有「洁世一」这个人的垃圾话术?”

  如果是,情有可原饶你狗命,当然你最好是,假如不是……呵、玲王冷笑一声,“我还想问洁世一到底是谁,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都表现得很熟悉就我完全没印象,做人不能不厚道,排斥我吗?!过分——导师我会super伤心到生气的,一生气,训练再提升一个水平你们也能接受吧,嗯?诚士郎。”

  “……”

  “或者这是负责人绘心安排你们执行的恶作剧?目的是为了看我这个世界第二吃惊的样子?”恍然大悟的克里斯一言惊醒梦中人(bushi,到处打转找寻着镜头凹姿势,扬起堪比正午太阳灿烂过头的招牌式完美笑容,“哎呀你们太见外了,直说也无妨,能出风头的计划我绝对配合哟~”

  “这种糟糕透的任务谁要谁拿去,反正我不干……所以,你是真的不记得洁了?”千切冷下脸,牙齿咬得咯咯响。

  “不认识,反过来我才奇怪你们——”

  “我不可能不记得洁,多少次回答也一样,世界末日也一样。”凪诚士郎再也忍不下去,原以为不过如往常无差的一次申请,没想到事态走向越来越诡异,凪气鼓鼓拿出手机,想找出里面的合照给克里斯看,他喜欢那张照片,洁小小的,被他大大的抱在怀中,特别可爱,“这次说什么都不想原谅你了,讨厌的克里斯……欸?在哪?我怎么找——”

  我手机里存的几十个G拍摄主角是洁的照片呢?!

  瞳孔缩小,心跳停止,凪倒抽一口从头凉到脚尖的寒气,没有,没有,指尖翻飞找遍所有的相册都没有,还有和洁数量不少的聊天内容,一并全没有,谁干的?!这种损人不利己兼之缺大德的事???

  “……确实出大事了,凪,千切。”玲王慢慢握紧手机,用几乎握出屏幕裂痕的力度,相貌映丽的少年神色阴郁,千切看着他,仿佛看到已从他身上消失不见多时的怨念再次出现。

  这可不是好兆头,千切不安地想着,随玲王黑沉沉的眼扫到导师的脸上,克里斯·普林斯吓到似的忙举高双手,表示自己百分之一千无辜。

  “我发誓!不是我干的!”

  “没说犯人是你,你没幼稚到这个地步,”玲王冷冷说道,“我也不觉得绘心甚八会不顾一切这样做,以他的性格,更乐意用洁刺激我们越战越强,敢删掉他的痕迹,不怕其他人发疯吗?”

  我看玲王你现在就挺疯的,克里斯心里嘟囔着不敢说出声,但他也知道事情不对劲,至少现在看来彼此的认知不一致,必须找一个场外的第三方确认。

  犹疑再三,他选择打给了西班牙的拉维尼奥,性格外向的两人关系还算不错,平时聊得来两句,克里斯清清嗓子,“拉维,你知道BLUE LOCK里面还有一个叫「洁世一」的人?”

  “真稀奇,听到你居然和我们队的黄毛、绿毛问出相同的问题,克里斯,我以为我们是一国的,我没有记忆的人,你大概——”

  “一样没有,不过我们队几个小鬼闹脾气了半天,就因为我不记得「洁世一」,所以才特意来问一下,连你都说没有,那真是……”

  超乎常理的麻烦,克里斯心神恍了一下,伴随着拉维尼奥低沉的笑声传入耳内,“我猜他们准备跑了,简直和我家黄毛他下意识的反应一模一样。”,结果诚士郎他们真就脸色大变地飞奔离去,他未曾见过懒懒散散的白发天才用这么快的速度做一件事,这么迫切跑去找一个人,只因为「洁」是特别而言,意义非凡的吗?

  如果能见一面就好,让自家队员,别家队员,世界第一前锋诺阿心心念念的「洁世一」,还幸运地拦中自己一球的臭小鬼,克里斯露出饶有趣味的微笑,然后他听见身后走近一阵杂乱的脚步,身材健硕的男人扭头一看,是意大利尤伯斯的马克·史纳菲,和他属下球队的部分成员,其中被五花大绑堵住嘴的马狼一下让他笑出声。

  “哎呀呀,难得来一趟还带礼物吗?”克里斯假惺惺地笑纳道,“难道你是为差点上演帽子戏法成功踢得我们学员心态崩而赔礼吗?没问题,我替诚士郎他收下了。”

  “技不如人也好意思,克里斯你果然堕落了,虽然和你交流一下教育经验倒没所谓,但我这次来有更重要的事。”

  史纳菲一摆手说道,看着这副似曾相识的情景,克里斯忽然有种不妙的感觉,史纳菲口中的更重要,莫不是关于——

  他咽了咽口水,“……你不会也想问我,认不认识「洁世一」他吧?”

  “原来你知道?”史纳菲指指那边马狼照英乍一听名字后强烈挣扎的动静,苦恼道,“那恭喜你,起码和我们尤伯斯的接班人马狼照英有共同话题了,他今天也打算申请去德国栋找「洁世一」,但是我没听说过拜塔有这个人,不单只有我,其他队员都不认识。”

  “导师,其他不包括我,我认识哦,洁。”

  “咬人的五千万小猫咪,OK?”【注:洁的新一轮报价由于德意战没完所以没出,暂且先按五千万写了。】

  马狼艰难吐出塞嘴巴的头巾,额角青筋突起,盛怒之下肌肉鼓胀胀的,“脑子不好的混蛋导师都叫你放开我!跟过去找那个球渣他不就知道——”

  “就是这样,很有意思,对吧?”长鼻子头发微微卷的尤伯斯之王双手抱臂笑着道,“实话说,我对他起兴趣了,尤伯斯的王牌马狼照英和满城的天才凪诚士郎一心渴求着跃跃吞噬的对手。”

  “怎么样?克里斯,你要一起去看看吗?”

  

  

  

  tbc

    

  

  

  

  

  

  

  

  

  

  

  

  

  

  

  

  

  

  

  

  

  

  

  

  

  

  

  

  

  

  

  

  

  

  

  

  

  

  

  

  

  

  

  

  

  

  

  

  

  

  

  

  

  

  

  

  

  

  

  

  

  

  

  

  

  

  

  

  

  

  

  

    

  

  

  

  

  

  

  

  

  

  

  

  

  

  

  

  

  

  

  

  

  

评论(37)
热度(1151)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零_咸鱼版本 | Powered by LOFTER